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區綻「螢」光 巴克禮公園亮晶晶

巴克禮公園螢火蟲品種主要為台灣窗螢。(記者蔡文居攝)

巴克禮公園螢火蟲品種主要為台灣窗螢。(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最近螢火蟲明顯增多,賞螢步道上流螢紛飛,昨晚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在市區也能看到螢火蟲,家長和小朋友驚呼連連。

認養巴克禮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說,這幾天是他今年賞螢季看到最多螢火蟲的期間,目前到巴克禮賞螢正是時候。

他表示,目前正值雨季,可能是因下雨的關係,他發現螢火蟲的數量明顯增加很多,他走一趟賞螢步道,過去只能看到二、三隻零星的螢火蟲,運氣差一點甚至連半隻都沒得看,但最近一趟下來至少可以看到一、二十隻。雖然與過去最多可看到上百隻相較還差很多,但巴克禮二期公園復育區的螢火蟲確實比先前好很多。依以往經驗,預計到八、九月的時候數量還會更多。

台南環盟理事邱春華說,巴克禮公園復育螢火蟲,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當年前市長許添財與現今動保處長李朝全在巴克禮公園嘗試復育,當時復育台灣窗螢及黃緣螢,後來只有台灣窗螢成功繁衍至今已逾十年。而今年初新完成的巴克禮二期公園,也在各界的努力下,促使市府保留草叢區,為螢火蟲留下一片都市難得的棲地,也讓其他原生的鳥類、昆蟲不致被迫遷徙。

邱春華說,在都市中也能就近看到螢火蟲,這是相當難得,大家應該珍惜。而巴克禮目前出現的螢火蟲為台灣窗螢,因螢火蟲怕光,民眾賞螢時不要持手電筒直接照射,更不可以捕捉,大家一起來守護這片珍貴的自然綠地。

巴克禮公園目前正是賞螢的好時機。(記者蔡文居攝)

巴克禮公園目前正是賞螢的好時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