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舒服城市

世界少棒賽7月24日在台南市開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世界少棒賽7月24日在台南市開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7/26 08:00

台南市主辦的世界少棒賽已登場,位於都市的巴克禮公園也傳出螢火蟲復育成功,但連續二天都發現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違規停車嚴重的情況,即將百年的台南公園也被環團人士要求做好生態維護,這在在顯示,要做好一個「舒服城市」,執政團隊真的一「點」都輕忽不得。

世界少棒賽在台南,這是城市之光,主辦單位特別挑了台南三個球場舉辦,更是希望大台南的民眾,不必跑遠路,都能欣賞到國際級的球賽。

但連續二天主賽場登場,卻也發現,球賽吸引人,也帶來球場周邊交通、停車都出現亂象的情況。順暢的交通管理可以讓賽事加分,但混亂的秩序維護,則不免讓美好的活動,出現扣分的觀瞻。

但對此,昨天警方卻表示「仍待與體育處協調」,這回應就不免讓人相當突兀,看到違規停車亂象,難道還要「跟別人協調」再處理?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就如同,昨天巴克禮公園傳來民眾可以在都市中「賞螢」,這足見過去市府在公園生態的維護及復育,出現績效。但另一個台南公園,為何卻淪落到在慶祝百年前夕,必須由民間團體來檢視,「公園出了什麼問題」?

辦好一個大型體育活動、公園做好生態,這都是市府做好成績,值得嘉獎的地方。但要維持這個成績,也必須團隊每個成員都了解自己職責之所在,主動加以解決,這樣,城市才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完美的「舒服城市」。(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