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度決算審議 南市府會恐再交鋒

2015/07/2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一○三年度決算審定版,台南審計處昨日已送市府與市議會,屆時議會審議,市長與官員是否到會備詢,府會交鋒恐再成焦點。

台南審計處表示,依地制法規範,決算審定版七月底前完成,昨日已分送市府與市議會,屆時市議會排定議程通知開會,將會出席報告說明,至於府會政治之爭,該處不會介入。

議會:官員若不備詢 有違民主法制

市議會不諱言,由於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已延宕,議程將於八月廿日結束,且目前未排定決算案審議,若要變更議程,仍需程序委員會開會,加上大會須達半數開會門檻,最後又只有二天大會議程,以民進黨團抵制現況,決算審議要排進這次定期大會的困難度頗高,是否開臨時會或安排在第二次定期大會審議,到時候再酌量,如果市府官員仍不進議場備詢,實在有違民主法制。

市議會也呼籲市府儘速提交墊付款預算案送審,以市府一○二年、一○三年向市議會定期大會提出墊付款預算案總計二百四十九件,通過補助款或特定財源超過廿七億元,這些中央補助款是地方財源重要挹注。

市議會強調,中央補助款使用相關規定,應先送市議會審議程序通過才得支用,若於會計年度結束時仍未執行,或未完成審議程序而無法執行,中央將收回補助款,且若市府以市政經費或基金來彌補支用,不僅相對排擠原有市庫預算,動支基金也有基層承辦壓力,「萬一回補不及,虧空出事,責任誰來扛?」

市府:議會對市長不涉質詢權

市府則表示,台南審計處完成去年度決算審定版,依法要到議會報告,但議會對於審計處首長與市長不涉質詢權。

市府強調,中央一年的補助款約十二億至十五億元左右,而墊付案是預算程序的一種,均依法處理、依法動支,不可能做違法的事,更沒有影響市民的權益。

市府表示,墊付款均是地方從中央爭取來的補助款,市議會有責任通過,過去只要委員會召委或議長簽准送大會確認即可,但是議長李全教主導議會硬是改成需要大會通過,「其用意心態如何?」他自己不願意承擔責任,卻把責任推給市府。

對於明年度預算案,市府表示,已依律定期程進行籌編,屆時提送市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