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又傷人 太魯閣評估全面戴帽

鮮少發生落石坍方的「長春祠」23日卻有遊客慘遭落石擊中前額,目前太管處封閉入口,禁止遊客進入。(記者王峻祺攝)

鮮少發生落石坍方的「長春祠」23日卻有遊客慘遭落石擊中前額,目前太管處封閉入口,禁止遊客進入。(記者王峻祺攝)

2015/07/25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長春祠二十三日發生香港籍鄺姓領隊遭落石擊傷,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暫時封閉出入口,未來遊客入園不排除全面施行「配戴安全帽」政策,以防憾事再度發生。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目前僅燕子口步道要求遊客配戴安全帽,為考量太魯閣園區常有落石掉落風險,加上此次長春祠落石意外,不排除施行全園區皆須配戴「安全帽」政策,建議入園遊客全程攜帶安全帽,降低落石傷害。

增安全帽異地借還服務

他指出,太魯閣遊客中心、布洛灣管理站、天祥管理站、合歡山管理站及溪畔服務站等五處可供遊客免費借用安全帽,由於「長春祠」鄰近遊客中心及布洛灣兩地,暫時因人力不足,無法立即增設服務據點,但會提供遊客「異地借、還」服務,並加強宣導全園區配戴安全帽的重要性,不排除於近期內增設服務據點。

每逢豪雨、地震過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總會出現零星落石災情,著名景點燕子口步道位於峽谷段,山高谷深、岩壁陡峻,常有不可預期落石情況發生,為增進民眾遊憩安全,太管處於九十九年開始要求遊客進入部分步道時,應全程配戴安全帽。

和燕子口及九曲洞等景點相較,長春祠發生落石坍方的頻率較低,但二十三日午後鄺姓遊客慘遭落石擊中前額,造成十多公分撕裂傷及顱內出血,昨日轉進加護病房觀察,長春祠的落石風險也引起各界關注。

太管處表示,除與傷者、家屬討論保險理賠事宜外,目前已封閉長春祠出入口,兩天內若無落石再掉落,才會重新開放遊客進入。

昨日徘徊在長春祠入口處的遊客呂小姐說,認同太管處全區配戴安全帽政策,雖有點麻煩,但生命安全更重要,時常聽聞太魯閣區內燕子口等景點經常發生落石砸人事件,沒想到連「長春祠」也淪陷。

她說,目前長春祠配戴安全帽由遊客自主決定,建議太管處可強制規定,凡是進入特定危險步道就要戴安全帽,如此才能減低被落石砸中後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