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勇仁慧傑出 13青少年真「英雄」

陳思瑋(左到右)、馬怡忠、陳美汝、洪政瑋分獲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的孝、勇、仁、慧的金質獎。(記者蘇金鳳攝)

陳思瑋(左到右)、馬怡忠、陳美汝、洪政瑋分獲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的孝、勇、仁、慧的金質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25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社會懂得重視孩子的德育,台電與群園基金會首辦「第一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昨天舉行頒獎,共有十三位青少年獲金質獎、五十九位獲銀質獎,都是在孝、勇、仁、慧表現優異,而十三位獲金質獎的孩子的故事更將拍成專題報導。

第一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徵選,自今年四月開始甄選,有一六四八位參與初選,經過四個階段審查,並以孝、勇、仁、慧為甄選條件,共選出十三位金質獎及五十九位銀質獎。

其中獲得孝順的金質獎、今年剛從豐原高職畢業的陳思瑋,由單親母親扶養,有二個姊姊,但母親腦部出血,手術後左半邊癱瘓,姊姊們工作負擔家計,照顧媽媽的工作便轉到思瑋身上,思瑋每天跟媽媽睡,每二個小時要攙扶著媽媽上廁所,白天還要上課,雖然累,但思瑋說「我愛媽媽」,照顧媽媽本來就應該的,讓人聞之心疼。

東山高中的馬怡忠,則是獲得勇敢的金質獎,在四月十日中捷工程意外時,當時正要回家的馬怡忠看到後,就自告奮勇擔任交通指揮,長達二小時,但他也發現當場有很多人圍觀,卻不下來幫忙,讓他很不以為然。

新民高中的陳美汝則是獲得仁愛的金質獎,短短一年多服務時數就達三百多個小時,陳美汝因為是新住民之子,小時候感受到他人異樣眼光,因此她時常擔任新住民之子的營隊志工,並鼓勵孩子不要以為自己不一樣。

獲得智慧的金質獎大明高中洪政瑋,父母皆是思覺失調者,他自己也有學習障礙,曾交到壞朋友,但政瑋不希望自己「走歹路」,因此轉學,由於擁有繪畫及藝術的天份,便朝此方向努力,在國中及高中利用紙板、木板製作了三合院、紫禁城等,曾獲得無數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