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地下化設10站 預計後年底通車

立委李昆澤(持麥克風者)昨邀鐵工局與高市府共同會勘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李昆澤(持麥克風者)昨邀鐵工局與高市府共同會勘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24 08:00

與高雄捷運及輕軌串聯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預定民國一○六年底通車,屆時將有十處地下車站形成台鐵「捷運化」,並與高雄捷運及輕軌串聯,建構全新路網;立委李昆澤昨邀相關單位會勘,建議中央與地方應做好交通網絡整體規劃。

十個地下站體包括三個原有車站下地、七個新增車站,三個下地站為左營、高雄、鳳山,七個新增地下車站為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澄清。

李昆澤說明,交通網絡整體規劃應包括平面各式車輛停車空間、公車或客運接駁與轉乘等;因涵蓋平面道路與地下運輸,主管機關分別為高市多個局處與台鐵,如何做好整體設計,中央與地方應儘早討論。

李昆澤昨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高市交通局、工務局、都市發展局、研考會等單位,共同會勘高雄鐵路地下化科工館站。

鐵工局長胡湘麟專程南下主持簡報,強調鐵路地下化一旦完工,不但能促進交通運輸,還能帶動地方發展,尤其原本緊鄰鐵道的住家,未來都會有全新視野,生活品質可望大幅提升;他也盼地方與民代能多支持,鐵工局會繼續努力。

立委籲做好整體規劃

李昆澤則提醒近期天氣不穩,地下化工程應做好防汛準備,確保工地不被影響、也避免波及周遭民眾;他也關切未來高雄整體交通網絡串聯與配套,提醒中央、地方別各做各的,應該儘早聯繫,做好交通網絡整體規劃。

李昆澤也提及,中央與地方對於鐵路地下化工程費分擔比例原本是各一半,他為此提案調整為中央七成五、地方二成五,特別感謝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相挺,也感謝鐵工局用心施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10地下車站示意圖

高雄鐵路地下化10地下車站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