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強降雨 三重道路變河流

午後大雨,板橋大漢橋下積水嚴重。(李錦源提供)

午後大雨,板橋大漢橋下積水嚴重。(李錦源提供)

2015/07/24 06:00

〔記者陳韋宗、李雅雯、黃捷/新北報導〕受對流雲系旺盛影響,新北市昨天午後一波強降雨,造成三重、板橋、金山、新莊等地共二十四處嚴重積淹水,積水最深達四十公分;板橋區新海路一棟大樓地下室,也疑因污水管線逆流,排水灌入,造成地下室嚴重積水。

全市廿四處嚴重積水 三重時雨量逾八十毫米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這波強降雨造成市區積水,以三重通報十六處最多,不少道路宛如小溪,主要集中在重新路、正義北路、新北大道一段 、三和路等地;板橋五處積淹水,包括文化路、漢生東路等路段。

三重區光明里里長李政達指出,部分地勢較低的路段積水特別明顯,最深可達成人的小腿肚,車輛幾乎無法通行。警方說,有貨車在「小河」中央拋錨,停放路邊的機車被水沖倒淹沒。

不少民眾拍下市區道路嚴重積水畫面上傳臉書。有三重網友直呼「有夠誇張」、「正義北路變成正義北溪」,也有網友留言質疑,下水道排水系統設計有問題,才會積水這麼嚴重。

捷運工程影響 大漢橋下積水四十公分

而板橋除漢生東路、文化路口積水達十公分,浮洲火車站出口的僑中二街、聯外的華江橋上橋處,也都積水深逾二十公分,部分交通要道受阻,市區頻繁出現水上行車景象。

板橋區宏翠里里長李錦源指出,大漢橋下路段受捷運工程影響,原本就懷疑排水有問題,曾向相關單位反映,結果強降雨過後,積水深達四十公分。李錦源研判,除排水因素,大漢橋橋縫太寬,橋上積水傾瀉而下也是原因。

宋德仁說,新北市區排水上限約六十毫米,但昨天三重時雨量就達八十二.五毫米,板橋也超過六十毫米,每十分鐘平均降雨量十四毫米,最高曾達十七.五毫米。

宋德仁強調,第一時間即出動十七台抽水機組,大部分路段積水約二、三十分鐘內消退,顯示積水主因應該是時雨量太大。宋德仁說,目前雨水下水道建設達成率約八十五%,後續將重新檢視系統,需要改善會立即處理。

板橋府後街不少店家門前嚴重積水,客人受困寸步難行。(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府後街不少店家門前嚴重積水,客人受困寸步難行。(記者陳韋宗攝)

三重重新路和重安街的路口積水,有如滾滾河流,車輛無法前進。	(居民提供)

三重重新路和重安街的路口積水,有如滾滾河流,車輛無法前進。 (居民提供)

三重區正義北路水淹超過半個輪胎。(民眾提供)

三重區正義北路水淹超過半個輪胎。(民眾提供)

昨天午後的雨勢讓三重區多處積水,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積水達半個機車輪胎高。(居民提供)

昨天午後的雨勢讓三重區多處積水,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積水達半個機車輪胎高。(居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