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環景」 八斗子漁港全台第一

八斗子漁港已建置完成上線的布拉格咖啡廳,內部設施一目了然,可欣賞漁港風情。(記者林欣漢翻攝Google地圖)

八斗子漁港已建置完成上線的布拉格咖啡廳,內部設施一目了然,可欣賞漁港風情。(記者林欣漢翻攝Google地圖)

2015/07/24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區漁會、市府產業發展處與Google合作,在八斗子漁港拍攝Master Pano環景(Google街景)建置,也是全台第一個拍攝環景的漁港,民眾可在網路上透過Google地圖,深入了解八斗子漁港及周邊店家的室內景象,「每一步都會看到驚喜!」

「360度」行銷漁港 提升能見度

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指出,Google街景是把三百六十度的照片串連起來,透過修圖軟體讓街景一目了然,但以前一個點僅有一張照片,Google近年來透過環景建置,讓民眾搜尋旅遊景點時,也能「進入」景點周邊的商家、民宿內部,事先掌握環境、氣氛是否符合自身喜好。

以八斗子漁港已建置完成上線的布拉格咖啡廳、海味鮮餐廳為例,在這兩個景點可選擇「瀏覽內部實景」,三百六十度查看店內的裝潢擺設,而隨著箭頭走動,店內的景色也會不斷更新,彷彿身歷其境!

蔡馥嚀並表示,以前Google街景的八斗子漁港資料,都是整修階段前的圖片,也有民眾反映行經北寧路八斗子漁港的時候,不清楚裡面有什麼,加上舊名碧砂時有買賣糾紛等負面資訊,令人卻步。

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指出,與Google洽談一個多月,日前對方攝影團隊前來取景,產發處與漁會人員客串民眾,擺出各種pose,正式上線後,就像動畫人物般在走動,港內兩艘遊艇分別展現白天、夜晚的漁港風情。

蔡馥嚀說,漁業署六年來斥資四‧六億元興建遊艇碼頭、觀景平台等建設,直銷中心五月才剛重新整建完畢,包括排水、污水處理系統都有更新改善,也希望民眾在網路上瀏覽時,更深入了解八斗子漁港除了直銷中心,還有青青草原、海景廣場及娛樂漁船等景點,進一步提升八斗子漁港的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