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幫養蚵 偏鄉北門國中生上南一中

北門國中相隔三年後,今年再有畢業生董旻科錄取國立台南一中。(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中相隔三年後,今年再有畢業生董旻科錄取國立台南一中。(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3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地處台南偏區的北門國中在相隔三年後,今年再有畢業生董旻科錄取國立台南一中,董旻科是單親學生,假日時還幫忙阿公阿嬤養蚵,乖巧懂事,帶著全校師生和家人的祝福、鼓勵,勇闖南一中。

單親董旻科 暌違3年第一人

北門國中教務主任林建佑說,董旻科獲得市長獎畢業,在校成績前三名,國中會考每科成績平均,喜愛理化,最難得的是,董旻科乖巧懂事,假日幫忙阿公阿嬤養蚵、鋟蚵(挖蚵肉),希望將來能考上公職,回報外祖父母和媽媽辛苦的養育之恩。

董旻科家住北門蘆竹溝漁村,是北門國中唯一錄取南一中的畢業生,在地方可是件喜事。

北門國中在下學期國一新生招生時,向家長和新生訴求在地情感,「重振北門魂、北門子弟不出走」,但畢業五十八位學生,國一新生卻只進來了卅七人,許多新生跑去外地唸私中、市立國中,董旻科錄取南一中的喜訊,證明偏鄉國中一樣能教出優秀學生,北門國中「沒漏氣」。

在免試保障名額下,董旻科在會考成績雖未拿到「A」,仍勇於挑戰夢想,申請南一中獲得錄取,同學說是他考試失常,林建佑等師長鼓勵他上南一中後,要比現在花更多時間用功讀書,也請老師連繫南一中的老師,協助能夠住進學校宿舍,幫忙他節省住宿的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