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谷慕魚 擬恢復管制入山

秀林鄉知名景點慕谷慕魚去年7月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山壁發生崩塌,停止受理觀光入山申請將近11個月。(記者王錦義攝)

秀林鄉知名景點慕谷慕魚去年7月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山壁發生崩塌,停止受理觀光入山申請將近11個月。(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23 08:00

停車、垃圾、便溺亂象叢生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秀林鄉的慕谷慕魚自去年七月道路封閉將近一年,今年六月間花蓮縣政府公告重新開放通行,但必須步行方式進入,施行一個多月以來,遊客人數逐漸增多,衍生停車、垃圾等亂象,縣議員許淑銀召開協調會,決議規範停車位置、公所聘請雇工撿垃圾,及朝向恢復過去每日六百人的入山上限。

秀林鄉知名景點慕谷慕魚自去年七月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因山壁發生崩塌進行明隧道施工與道路安全維護工程,停止受理觀光入山申請將近十一個月,導致許多觀光業者叫苦連天,今年六月六日重新開放,吉安警分局指出,開放至今共有一萬九千多人申請入山健行,平均單日約四百二十六人,但一遇連續假日遊客塞爆,屢破千人入山,衍生出的垃圾、隨地便溺等問題令當地居民不堪其擾。

銅門部落會議發言人拉高迪迪說,警方禁止車輛進出後祖居地空氣變好,再也沒有車聲隆隆妨礙安寧真是棒,但徒步入山的遊客盛況不減,整個慕谷慕魚只有一間公廁,且荒廢多年無人打掃,遊客憋不住四處便溺相當常見;此外,隧道口大崩壁仍未見修繕,遊客進出險象環生,上週部落會議將限制人數的決議送交原民會,審議後會立即頒布實施。

許淑銀偕同秀林鄉公所、村民、縣府協調,針對垃圾亂象問題,秀林鄉公所將聘請四名清潔雇工整理清潔環境(試辦三個月);環保局會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取締亂丟垃圾行為人;設置勸導勿亂丟垃圾告示牌;原民處、環保局請研議各派二名雇工(試辦三個月)。

許淑銀、鄉長李春風呼籲說,美麗山林需要大家一起維護,遊客在享受美麗山景景色同時,除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希望也能將發現的垃圾隨手撿拾並攜帶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