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域就業補助 納入社會新鮮人

2015/07/2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外縣市有好工作,卻礙於距離遙遠而放棄?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青年跨域就業補助已於七月上路,十八至廿九歲畢業後初次尋職青年,可享通勤、搬遷及租屋補助,不必再因交通問題而捨棄好工作。

享通勤、搬遷及租屋補助

中彰投分署表示,勞動部兩年前推出「跨域就業津貼」,補助對象須為曾加入就業保險之失業三個月以上或非自願性離職者,不包含社會新鮮人;如今因應畢業季,勞動部於七月一日另啟動「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實施辦法」,鎖定十八至廿九歲畢業後初次尋職青年,同樣可享有交通、搬遷及租屋補助。

根據「青年跨域促進就業補助實施辦法」,申請人必須親自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並經推介就業,就業地點與原日常居住處所距離卅公里以上,且連續卅日受僱於同一雇主。

交通、租屋補助 期限最長十二個月

就業交通補助金每月最高三千元,搬遷補助金每人每次最高三萬元,租屋補助金每月最高五千元;就業交通補助金與租屋補助金補助期限均為最長十二個月。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社會新鮮人最難的是跨出第一步,不希望第一份工作就因地點而放棄機會,透過青年跨域就業補助方案,可協助青年度過就業初期的關鍵時刻,至今年底,中彰投地區預定補助約一百卅人;而開辦二年的跨域就業津貼,已幫助四百名民眾獲得理想工作。

符合條件者 向各地就服機構申請

中彰投分署指出,目前申請青年跨域就業補助者不多,符合條件者可備妥申請書、房租繳納證明文件、身分證影本、同意代為查詢勞工保險資料委託書、居住處所查詢同意書等文件,向各地就服機構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