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百米防空洞 水泥長條椅貼心

彰化高中校園內的防空洞保留完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校園內的防空洞保留完整。(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高中仍保留完整的防空洞!校長吳文宗表示,因未達古蹟提報門檻,將會把環境清理乾淨,以網子圍起,避免成為治安死角。

彰化高中防空洞,上方綠蔭扶疏,樹木根系剛好成為防空洞上方最美的映襯,防空洞長度約一百多公尺,洞內還有水泥長條椅,讓人員躲入防空洞可以坐著,由於大多數防空洞都被打掉,彰化高中防空洞能完整保留,更顯難得。

吳文宗說,防空洞是日治時期所興建,曾向文化局詢問提報古蹟的可行性,發現未達門檻,加上防空洞斜坡處,是彰中與隔壁彰商的產權界線,所以防空洞出入口都以網子圍住,保持環境整潔。

由於彰中剛好在進行停車場相關工程,位於停車場旁防空洞的網子也將更新,讓更多人得以一窺防空洞的真面目,發現原來彰中防空洞真是大有看頭。

彰化高中校園內的防空洞保留完整,還可看到防空洞內有水泥椅(小圖箭頭處),讓人員躲入防空洞時可以坐著。(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校園內的防空洞保留完整,還可看到防空洞內有水泥椅(小圖箭頭處),讓人員躲入防空洞時可以坐著。(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