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科技污染 業者3人被訴

2015/07/21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蘆竹區宇鴻科技公司焚化爐被查獲污染,遭到市府環保局送辦並勒令停業,桃園地檢署也查出宇鴻涉嫌違法堆置飛灰、底渣,將未經處理的有機性廢液與飛灰等隨雨水溝放流,造成毗鄰的滲眉埤遭到重金屬及戴奧辛污染,且未依許可收受腐蝕性廢棄物,昨天偵結,將公司代表人劉哲君與副總經理曾順源、工務經理徐松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提起公訴。

上月十五日 勒令停工至今

宇鴻科技公司原名坤業環保工程公司,在蘆竹區南崁路二段設廠,於九十一年營運後,當地居民屢屢陳情、抗議遭受焚化爐嚴重污染,環保署與市府環保局去年間接連查獲宇鴻污染。當地大園區菓林里居民不滿市長鄭文燦選前答應會勒令宇鴻停工,選後卻置之不理,上千人今年六月五日聚集市府抗議,怒吼「騙票市長」、「環保局長下台」。鄭文燦當場允諾對宇鴻勒令停工,同月十五日,環保局對宇鴻勒令停工至今。

廢液與飛灰 污染滲眉埤

檢方起訴指出,宇鴻公司自九十一年間起至去年七月間,為節省飛灰及底渣的處理費用,以及解決難以燃燒處理的有機性廢液問題,涉嫌將飛灰、底渣與難以焚化處理的廢液、廢陶瓷與工業污泥進行攪拌後,部分堆置未經許可設置的自家堆置場、部分露天棄置附近土地。

同時間,宇鴻也將未經處理的有機性廢液、積水與飛灰等攪拌後,違法從雨水溝排出流放到相鄰的滲眉埤,造成埤塘邊坡、底泥遭到重金屬及戴奧辛污染。

此外,宇鴻原不得收受腐蝕性廢棄物,卻為了收取高額處理費,長期收受業者運送來屬強酸、強鹼腐蝕性廢液。另,宇鴻廢棄物月處理量為三四五○公噸,從一○一年起至去年五月間連續廿六個月超量收廢棄物,並透過電腦系統偽造磅單,向環保署申報系統不實申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