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做防洪措施 柯:淹水未達半米不補助

北市府淹水救助補助

北市府淹水救助補助

2015/07/20 06:00

自行施作防水閘門 市府補助一半費用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景美運動公園,參加防洪工程動土典禮,柯受訪時表示,未來淹水救助金會有新的發放方式。北市府會公布易淹水地區,而居民若有配合防洪工程,自行施作防水閘門,市府擬補助安裝工程費用的一半。但如果居民不自行改善,未來淹水低於五十公分,恐無救助金可領。

柯:每次淹水發六千元不是好方法

過去部分居民因為擔心影響房價,不願意配合防洪或是劃定易淹水區。

柯文哲說,淹水地區內的居民有參加防洪工程,市府會補助一半防洪工程費,比如說,自己做防水閘門及準備沙包等,若還是淹水,是政府不對,政府發錢給你,如果該做不做 ,每次淹水發六千元不是好方法,要建立公民社會新思維,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社區自己經營,防洪是大家的事,政府與民眾都要注意。

副市長鄧家基補充,針對文山區上月兩次淹水,三百多戶未達淹水五十公分,還是可以補助六千元。但未來新制上路後,民眾須自行改善, 否則不會補助不參與防洪的民眾。

水利處下工科長林洙宏表示,過去確實有居民擔心影響房價,而不願意接受防水閘門補助或是被劃定易淹水區內。但是他認為,把淹水救助金連結到防水閘門補助及易淹水區劃定,是個多管齊下的方法,可提升人民自行改善意願。

靠淹水討錢?議員認市長言論傷民心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民眾其實最希望的是家裡不要淹水,但市長這番言論不夠體貼,好像認為市民一淹水就要討錢,「說這種話,民眾會覺得很傷心。」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說,此方案在理論上看似可行,但他認為防洪措施的準備充不充分,實際認定、操作上恐有困難。

明興里長:劃定淹水區須多做考量

明興里里長鄢健民支持新做法,但他點出,像明興里過去十幾年沒有淹過水,卻在上個月連淹兩次,因此政府對於淹水區域劃定必須多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