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水區玩風帆、泛舟 北水局:不鼓勵

大溪區公所於石門水庫集水區阿姆坪水域辦理獨木舟與風帆活動。(大溪區公所提供)

大溪區公所於石門水庫集水區阿姆坪水域辦理獨木舟與風帆活動。(大溪區公所提供)

2015/07/20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大溪區公所於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阿姆坪水域舉辦獨木舟與風帆活動昨天結束,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對此批評說:「你會想讓別人玩你家水塔的水嗎?」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因活動也宣導水資源保育,且獨木舟與風帆活動不會產生污染,因此核准辦理,該局並不鼓勵民眾平常於集水區從事水上活動。

民團批為觀光犧牲飲用水

林長茂表示,石門水庫是桃園市與新北市兩百萬多人的飲用水源,市府居然以水資源保育宣導的名義辦理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動,類似情形在翡翠水庫不曾出現,先進國家也少有此例,直批「為了觀光,犧牲飲用水」!

大溪區公所主任秘書鄧美玉表示,石門水庫與日月潭過去都曾舉辦過萬人泳渡,而獨木舟與風帆都非引擎動力,並無污染問題,活動除了宣導水資源保育,也鼓勵鄉親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還能加強民眾水上活動的安全技能,培養與推展水上運動人口。她說,這項活動去年舉辦時反應良好,今年再度辦理,兩百五十多個名額很快就被搶光。

北水局︰無污染之虞才核准

北水局副局長王國樑表示,活動經審核沒有污染之虞,也經桃園市府環保局派員檢測水質,並無污染情形。他說,這項活動並無營利目的,參加人數也不多,才核准舉辦。他說,對於過度頻繁或人數過多有污染之虞的活動,北水局不會核准。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活動的前、中、後都派員進行水質檢測,檢測報告將提供給北水局作為未來類似活動准駁的決策參考。他說,石門水庫為民生水源,環保局並不建議在環境敏感的區域辦理水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