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工程有前例 千萬單車木棧道 剛驗收就被沖走

前市府公共工程處施作的鹽水溪自行車道,才驗收完成就被大水沖毀。(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前市府公共工程處施作的鹽水溪自行車道,才驗收完成就被大水沖毀。(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1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永福路人行木棧道才剛做好,還沒啟用就得拆除,傳出該案引起市府高層震怒;類似的烏龍案例,市府工務局過去也發生過,河川環保志工昨天爆料,前市府公共工程處(現為工務局)在鹽水溪高灘地打造一條單車木棧道,才剛驗收就被大水沖走,一千五百萬元全付諸流水,工務局似乎學不到教訓。

台南環盟理事邱春華表示,她看到木棧道剛蓋好又要拆,實在氣到不行。先前鹽水溪高灘地單車木棧道剛驗收就被大水沖走的殷鑑不遠,現在又發生,而且同樣都是工務局,這顯示相關工程專業評估不足,橫向聯繫也出問題,才會一再發生這種浪費人民血汗錢的烏龍工程。

根據調查,先前被沖走的鹽水溪自行車木棧道,位於觀海橋與鹽水溪橋之間,南北兩岸共約兩公里長,總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是前市府公共工程處(現為工務局)向中央爭取的擴大內需經費。二○○九年初完工,六月完成驗收,結果同年八八水災時,兩公里的木棧道全被沖走;市民還沒享受到建設成果,一千五百萬元的建設就泡湯了。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說,永福路木棧道工程真是一起烏龍事件,他也覺得很誇張,這算是學到一個教訓,市府應該要檢討,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對於永福路舊法院旁木棧道花了兩百多萬元,還沒啟用就要拆除,傳出高層震怒,工務局官員也繃緊神經,向高層報告說明。基層人員則感到委屈,強調該案已討論很久,並早在去年初就著手規劃設計,去年十一月開始施工,而業者遲至今年五月才與市府簽約,並規劃要蓋飯店;但木棧道都做了,業者發現擋到飯店出入口,反映時已來不及,整個過程陰錯陽差,實在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