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輪椅夢公園 橋頭啟用

輪椅族朋友騎手搖式自行車暢遊橋頭。(記者蘇福男攝)

輪椅族朋友騎手搖式自行車暢遊橋頭。(記者蘇福男攝)

2015/07/19 06:00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全台首座身心障礙運動健康園區「輪椅夢公園」,落腳橋頭竹林公園,昨熱鬧開張,輪椅族朋友可在園區打籃球、網球、桌球,甚至可以免費租借手搖式自行車暢遊糖廠、老街,還可住宿、淋浴。

佔地二.一公頃的橋頭竹林公園,網球場原本破損不堪、長期閒置,經高市身心障礙輪椅網球推廣協會(簡稱「高雄輪網協會」)積極爭取,獲得工務局養工處、社會局及民代的支持,市府結合民間資源四百多萬元,打造成全台首座身心障礙運動健康園區,昨由副市長許立明等人剪綵啟用。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台灣國際商業聯誼會會長Mr. David、新典範投資公司和高市友愛獅子會等單位,除協助維護網球場地,並捐贈手搖式自行車、電動輪椅各十部,運動輪椅廿部及一部復康巴士。

啟用儀式由全國首創輪椅太鼓揭開序幕,許立明並陪同永達行無礙輪椅夢公園輕旅行首發團,騎乘手搖式自行車至橋頭社區巡禮,同時高雄永達盃全國輪椅網球排名賽暨團體賽也熱鬧開打。

許立明表示,身障者坐輪椅來橋頭運動、輕旅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市府期待日後與輪網協會共同推廣身障者運動休閒風氣,強健體能並減緩身體老化。

來自台南的身障人士王先生說,以後他從台南搭火車到橋頭,就可以到輪椅夢公園運動健身,並免費租借手搖式自行車遊逛橋頭老街,甚至住宿背包客宿舍,一個人小旅行不再遙不可及。

高雄輪網協會表示,園區可供背包客住宿,還有無障礙浴廁設施、各項輔具免費租借服務,可洽總幹事李明展,電話:0925-162603。

輪椅族朋友在全台首座身心障礙運動健康園區無障礙打網球。(記者蘇福男攝)

輪椅族朋友在全台首座身心障礙運動健康園區無障礙打網球。(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