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糞水灌流地下室 住戶控衛工處卸責

6月間的豪大雨,造成文山區忠順街41巷污水下水道的糞水倒灌地下一樓的住家,整片黃色糞水,相當噁心。(住戶周先生提供)

6月間的豪大雨,造成文山區忠順街41巷污水下水道的糞水倒灌地下一樓的住家,整片黃色糞水,相當噁心。(住戶周先生提供)

2015/07/19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六月七日、十四日豪大雨造成文山區興隆路大淹水,而忠順街雖躲過淹水,社區大樓卻發生污水下水道的糞水倒灌地下一樓住家,黃澄澄糞水沖出馬桶,不斷從排水孔冒出,甚至漫流進臥房,多達七戶受害,其中一戶的木質地板,泡過糞水全毀壞變形。

忠順街7戶受害 市府擬依天災補助

住戶指控,去年配合衛生下水道接管政策,自費二十萬餘元接管,自嘲是「花錢找罪受」,大罵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卸責、不認錯。接獲投訴的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要求衛工處專簽市長處理賠償事宜,以維住戶權益。

對此,衛工處承諾專簽呈報市長決定賠償金額,但傾向淹水受災戶補助辦法,至於糞水倒灌原因,是住戶找的包商把污水管線埋得過深,污水管滿水位導致流入地下一樓。

文山區忠順街四十一巷的社區,一樓房屋地面、地下室各分一半,受害住戶周先生說,當時下雨,地下一樓水孔蓋與浴廁的排水孔、馬桶不斷冒水,淹水至少二十公分,床墊、木質地板都泡水。周先生說,「木質地板全壞,還膨脹翹起,地下室充滿一股酸臭味,清理糞水後,我雙腳皮膚發癢,太噁心。」淹水至今一個多月,市府不賠償。

忠順里里長陳俊宏批評,衛工處將責任推給天災所致,只願依照天災補助辦法,賠償六千元太羞辱人,至今不認錯,非常可惡。

衛工處︰污水管埋太深 雨污水灌入

衛工處工務所主任林賜益說,一般大樓家戶污水管埋設深度約一.五公尺,忠順街污水管埋到二.二公尺,太深了,當雨水大量流進污水下水道出現滿水位狀態,加上污水管採重力排放,水往低處流,因此雨污水全灌進家戶污水管線,才會出現馬桶冒水。未來類似這種地下室住家,不建議污水管採重力排放,可用壓力排放的馬達抽取。

住戶木質地板泡在糞水裡,事後還膨脹翹起。(住戶周先生提供)

住戶木質地板泡在糞水裡,事後還膨脹翹起。(住戶周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