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再促夢世界撤案 統一不評論

2015/07/17 08:00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南市環保聯盟、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昨針對位於玉井區、曾文溪自來水保護區的統一夢世界開發案進行檢討座談。南市環盟指出,環團發現統一旗下統樂開發的夢世界涉竊佔國有地新事證,今年三月已向檢方控告統樂,並要求國有財產署撤銷同意統一夢世界的開發申請,也請統一集團自行撤案。

統一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涂忠正表示,針對土地爭議,一切依法認定,不會對外多做評論,一切依司法認定為主;此外,對於未來開發方向,會聆聽採納各方意見、通盤考量。

南市環盟理事長邱雅婷指出,統樂公司於九十七年提出統一夢世界開發案,目前進入環保署二階環評階段,該案基地位於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是一級敏感區,環團發現基地內有逾二公頃的國有地被統樂規劃興建企業休閒中心與度假旅館,有被竊佔與變更地形地貌情事,比對七十七年與九十一年不同年份航照圖,察覺高程變化超過十六公尺,有違法佔用行為,檢調應儘速查明。

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統一夢世界要開發大型度假遊樂區,旅館房間逾一千五百間,假日遊客可能逾二萬人次,所排廢水會污染影響基地所在的曾文溪支流菜寮溪流域與玉峰攔河堰民生用水,會使曾文溪徹底淪亡;高雄已有被中國客攻佔的「義大世界」了,台南還需要這種複合式休閒遊樂城嗎?

南大教授鄭先祐則主張此案要用「禁漏原則」來確保水源保護區安全,業者要負起不會造成污染的舉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