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划船選手睡浮筒 月牙灣像「集中營」

月牙灣水上訓練中心設備簡陋,連選手睡覺也要用浮筒加墊毯子克難休息。(記者劉濱銓攝)

月牙灣水上訓練中心設備簡陋,連選手睡覺也要用浮筒加墊毯子克難休息。(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17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曾為台灣在去年韓國仁川亞運划船、輕艇標竿摘下五面銀牌,並培育出多名划船好手的日月潭月牙灣水上訓練中心,近期選手都在為暑期賽事加緊練習,惟中心設備簡陋,沒有宿舍、餐廳與完善衛浴,選手必須用浮筒拼成床勉強休息,洗澡熱水還得用柴火燒,克難環境被選手自嘲是集中營。

近期選手密集訓練,除為迎戰全國划船錦標賽外,還為九月亞洲划船錦標賽、十月高雄全運會備戰,選手每天清晨不到六時,就到月牙灣水域練習,每天照三餐集訓,就是希望在各項競賽中脫穎而出。

惟划船教練彭坤郎表示,該場地因租用相當簡易,女選手過夜就簡單隔出三間房,十人擠在一間用浮筒加床墊拼成的克難床,男生就直接睡在四十人通鋪,洗澡則是租用淋浴間,再用柴火燒熱水,吃飯也是打完菜就直接在訓練場鐵皮屋用餐。

彭坤郎也說,月牙灣訓練場缺乏船艇庫房,一艘符合賽事規格的進口單人艇動輒四十萬元,全隊七十多人船艇近六十艘、價值破千萬元,放在戶外日曬雨淋相當可惜,此外,該場地九月底期滿就必須撤出,擔心未來搬回水里商工,路程變長將影響就近練習的訓練量。

體育署金援 推輕艇訓練中心

縣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月牙灣之前受限於日月潭特定區與台電限制性水域影響,要在附近覓地建設訓練中心相當困難,但日前已完成變更地目,還有體育署明年起為期四年的廿億元預算,可望順利推動月牙灣「輕艇訓練中心」,在中心落成前無法就近集訓的寒暑空窗期,將協調附近國中小提供場地,讓選手住宿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