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祖師廟土地 「切開」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基地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基地包含一塊產權屬於三峽祖師廟的狹長形土地(基地範圍以北白色帶狀),恐把園區切成兩半,市府決議「繞過」這塊地,不納入開發範圍。(新工處提供)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基地包含一塊產權屬於三峽祖師廟的狹長形土地(基地範圍以北白色帶狀),恐把園區切成兩半,市府決議「繞過」這塊地,不納入開發範圍。(新工處提供)

2015/07/1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籌建三鶯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範圍有條狹長形土地,產權屬三峽祖師廟,原本市府希望一併取得土地,以利整體開發,但廟方不同意借用,最後市府決議「繞過」這塊地,不施作任何設施,外界擔心屆時園區恐被切成兩塊。但體育處強調,不影響未來空間規劃及民眾使用權益。

市府沒錢買 想「借用」被拒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基地坐落三峽區文化路兩百一十巷內,現址為廢棄的三峽臨時市場與兒童遊戲場,現況做停車場使用,基地範圍約九千七百平方公尺,全案預計年底發包。

新工處建築科長鄔豪中表示,基地範圍北側有條狹長形帶狀土地,為三峽祖師廟私有產權,雖然面積不大,卻把基地一分為二,導致兩邊無法合併計算容積率和建蔽率,原本市府打算取得土地整體規劃,礙於經費有限,盼協調祖師廟同意「借用」土地。

三峽祖師廟總務組長劉金達說,土地是廟方和信眾的財產,若公部門要取得土地,建議循正常程序徵收或協議價購,廟方不是想賣就賣,必須召開董事會討論決議,如果是「借用」,萬一將來產生爭議,恐怕不是大家樂見情況。

決「繞過」 園區不會分兩半

體育處綜合規劃科長蔡琇卉表示,祖師廟所屬的狹長形土地面積為五百三十五平方公尺,現況為一條水溝,經評估,確認不納入開發範圍,將維持現狀,不施作任何設施,至於水溝以北,未來規劃戶外槌球場及綠地,民眾可從文化路兩百一十巷進出,不影響園區出入動線和民眾使用權益,園區也不會被切成兩半。

新北市政府預定在廢棄的三峽臨時市場興建三鶯國民運動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預定在廢棄的三峽臨時市場興建三鶯國民運動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