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崙溪新地標 2-18道路進度超前

攸關花蓮市重大交通建設案「二之十八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尚志路)興建工程」跨越美崙溪大紅色鋼拱橋,成為當地新的景觀特色。(記者王錦義攝)

攸關花蓮市重大交通建設案「二之十八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尚志路)興建工程」跨越美崙溪大紅色鋼拱橋,成為當地新的景觀特色。(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16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攸關花蓮市重大交通建設案「二之十八計畫道路(中央路直通尚志路)興建工程」,施工至今進度已超前到七十五%,跨越美崙溪大紅色鋼拱橋,成為當地新的景觀特色,目前正進行跨越豐川平交道的高架橋施工,可望在今年底全面完工。

大紅鋼構拱型景觀橋橫跨在美崙溪上相當醒目,工程單位營建署東工組指出,今年二月進行包括主樑、橫樑與縱樑等裝置,樑側安全母索推進,以及引水渠道等布設,將近半年的時間,鋼拱橋已完成架設;另外,橫跨豐川平交道的高架橋目前也正進行預力樑安置,整體工程超前預期進度約百分之十,預計年底完工後,當地居民關心的豐川平交道即可對外開放。

市公所指出,二之十八計畫道路工程之後,市公所為建構更完善的交通路網,再次爭取一億四百萬的建設經費,施做「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這項工程將由新闢的二之十八計畫道路銜接新興路,並分別連結到府前路與瑞美路,完工後不但能建構更完善的聯外道路路網,也可打通花蓮市美崙地區與車站間的交通節點。

新興路計畫道路主線總長度有八百廿五公尺,支線部分長五百四十公尺,都位於都市計畫內,這項工程將六公尺的道路拓寬為廿五公尺寬的計畫道路,總用地約三.四萬平方公尺,其中公有土地有三十四筆,私有土地有十四筆。

公所指出,目前委託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查估地上物,八月底可將報告彙整送交到市公所,至於私有土地協議價購,將於七月底或八月初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