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步城像展覽 說府城街區故事

老爺行旅城像主題展,訴說街區群聚藝術的故事。(記者黃文鍠攝)

老爺行旅城像主題展,訴說街區群聚藝術的故事。(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15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打造台南文化平台,老爺行旅與台南在地「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及「正興一條街」合作,透過地圖、建築及街區故事,呈現獨特府城樣貌,並搭配符合展題的「散步城像」遊程專案,希望藉此讓旅客實際踩踏台南,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台南「城像」。

台南老爺行旅總經理唐伯川表示,展覽最主要的目的是「促使觀賞者行動」,由地圖到建築再到街區營造,一步步循序漸進;希望在參觀完展覽後,能激起旅客深入走訪台南的興趣,讓在地團體的心血及努力,能讓更多人理解與傳遞。

配合活動,飯店提供了四個住宿樓層的公共空間,其中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負責六樓「地圖」及七樓「建築」二大面像。地圖樓層以民生綠園為中心,應用大面地貼勾勒出周遭路線,並在路線上展出水果、咖啡店、手工藝等不同主題的地圖,現場還有兩份來自西元一八七五及一九三五年之古地圖,應用透明壓克力,讓旅人能動手對照今昔地圖的變化。

正興一條街則策劃了八樓及九樓的「街區」主題,透過影片及每個商家店裡的壓箱寶呈現出二十間店的故事。影片內容包含了本次策展紀錄、大好青空巷弄市集紀錄,以及正興街街遊的故事,透過三部影片展現鄰里街區間緊密連結,各店家也提供一件「鎮店之寶」,有八十五年的老磅秤、七十年的老屋磚瓦、已絕版的竹製水果刨刀齊聚一堂,交織出正興街店家更深層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