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旅遊 讓身障者圓出遊夢

新北市社會局與社團法人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合作,邀請身障者出遊。(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與社團法人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合作,邀請身障者出遊。(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2015/07/15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我的爸媽都是小兒麻痹患者,我很愛他們,想帶他們出去看世界,但能力有限,知道這個活動,想帶爸爸出去走走的計畫可以提前了。」

共舉辦六梯次 即起報名

新北市社會局與社團法人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有愛走透透之組團趴趴走」活動,邀請身障者親近大自然,一圓出遊夢想,共舉辦六梯次,每梯次三十人,包含陪伴志工十人,即日起受理報名。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表示,日前她收到一封來信,署名「微微」的民眾談到,父母親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她一個人照護能力有限,想帶長輩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需要考慮很多細節,遲遲無法安排,偶然得知無障礙旅遊協會舉辦活動,帶爸爸出門旅遊的計畫總算可以提前。

鄭淑勻說,她舉辦無障礙旅遊活動十多年,今年感謝新北市社會局贊助經費,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縣市政府或民間團體響應,曾有一位六十多歲的樂團指揮老師,退休後中風、不良於行,參加完活動心境改變,激發鬥志,發願要免費教導孩子音樂,令人感動。

無障礙環境 要從政策面改善

她也呼籲,台灣無障礙環境要從政策面整體規劃改善,不只有公共廁所設置無障礙設施,包括餐廳環境或住宿空間,應一併納入考量。

無障礙旅遊活動有七月十七日、七月三十日、八月三日、九月十日、十月五日與十月三十日六梯次,參加對象為設籍新北市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以輪椅肢障者優先,行程包括北海岸一日遊、三峽鶯歌文化之旅、野柳地質公園與金山泡湯等。請電洽:02-251130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