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位標誌隱匿 民批市府搶錢

民眾投訴,身心障礙車位立桿標誌牌面設置歪斜,又面朝公園,汽車駕駛若未仔細查看,容易落入陷阱而違法停車。(記者王善嬿攝)

民眾投訴,身心障礙車位立桿標誌牌面設置歪斜,又面朝公園,汽車駕駛若未仔細查看,容易落入陷阱而違法停車。(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15 08:00

牌面歪斜面朝公園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民眾投訴,嘉義市南京路興嘉公園旁身心障礙停車位,因車位立桿標誌牌面歪斜、面朝公園,某次看見該處有一空格,駛近要停靠時,才發現是身障車位,痛批如有民眾失察,遭警方拖吊罰款,豈不冤枉、要找誰討?經向嘉市交通觀光處反映多次,事隔數月猶未改善,質疑市府行政效率差。

反映數月仍沒改善

交觀處交通行政科長盧本能回應,之前曾有民眾指身障車位標誌牌設置位置離車道太遠,經派員檢視後回報沒有異狀,昨再派員勘查改善,日後將要求加強巡查並固定牌面。

交行科:加強巡查

「根本是投機。」一名在公園涼亭下棋的市民受訪表示,一般身心障礙停車位標誌牌,應面朝車道,但公園旁的這支標誌牌卻面朝公園,還有樹幹擋住用路人視線,市府猶如設陷阱讓人違法挨罰。

投訴者指稱,停車位內雖有劃設殘障專用停車位圖示,但駕駛的行車視線大多往車道前方看,地面圖示不一定第一時間被看見,而仰賴辨識的立桿標誌牌,牌面卻偏向公園而非車道,白天日照充足時已經不明顯,更何況夜間光線昏暗,就曾目擊民眾因未發現是身障停車位,逕行停放後被拖吊罰款,且據他觀察,標誌牌已歪斜一年多,始終未有巡查人員發現改善,市府維管「失明損民」,令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