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購買 電動機車賣不出去

2015/07/14 08:00

〔記者蕭婷方、葉冠妤/台北報導〕台灣機車族雖多,但電動機車的蹤影仍不常見。政府過去主打環保機車,工業局甚至樂觀評估,電動機車能在二○一三年達到十六萬台,但至今全國達成率不到二十%;甚至有業者私下表示,經濟部曾要求機車大廠每生產一萬台汽油機車,就要同步販賣數台電動機車,卻根本賣不出去,只好廉價賣給社區、活動單位,做為抽獎等活動用途。

推動4年多 只補助993輛

為配合環保署推動綠能運輸政策,台北市環保局自二○一○年辦理「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作業」,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購買經濟部工業局認證合格的電動機車,可向環保署申請補助三千元,環保局申請補助一萬元。但四年多下來,只補助九百九十三輛。

陳姓機車經銷商私下抱怨,政府要求機車大廠須同步販賣電動機車,但大廠往往將壓力轉嫁給經銷商,經銷商也要扛電動機車的銷售業績。客人詢問電動機車時,他總是反問︰「請問住幾樓?」住二樓以上,因電池重、沒地方充電,買了根本不實用;而且電動機車最高速限低,電池交換不易,規格也未統一,有補助也賣不出去!

配合新計畫 補助擬加碼

對此,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環保署近期會推出新的補助計畫,未來汰換舊機車、新購重型電動機車,將可獲補助八千元,輕型或電動自行車等車種則補助五至六千元;若無汰換二行程機車、直接購買電動機車,也可獲得較低額的補助金。

盧世昌說,環保署新方案尚未正式公告,環保局還無法規劃補助金額該如何變動,站在鼓勵立場,環保局會加碼編列補助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