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境上建中 雙胞胎獲清寒圓夢基金

雙胞胎兄弟徐睿(左)和徐碩克服逆境考上建中,並以優異學業成績申請到「新北市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兩人決定將錢交由媽媽保管。(教育局提供)

雙胞胎兄弟徐睿(左)和徐碩克服逆境考上建中,並以優異學業成績申請到「新北市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兩人決定將錢交由媽媽保管。(教育局提供)

2015/07/14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頭前國中雙胞胎兄弟徐睿和徐碩克服家變和經濟困難考上建中,同時靠著優異的學業成績申請到「新北市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兩人拿到這筆錢後一致決定交由獨自辛苦撫養兩人的媽媽保管,減輕媽媽的負擔。

錢將交由媽媽保管

徐睿、徐碩的稚氣笑容中,帶有幾分成熟、穩重,兩人在校成績一向優異,上建中無庸置疑,但去年父親因病過世,兩人情緒遭逢打擊,徐碩的課業一度明顯退步,但是他很快振作,奮發學習,「因為我清楚自己想要考上建中的目標!」兩人果然順利考取建中。

「我們會好好努力認真,回報媽媽的辛苦!」兄弟倆感性地說,父親在世時曾失業一陣子,母親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要照顧兩兄弟,又要上班工作,非常辛苦,謝謝媽媽無怨無悔的付出,未來一定會努力認真考上好大學,找一份好工作,換他們照顧媽媽。

上課充分吸收 考試不難

談到如何準備考試,徐睿和徐碩兩人都認為,讀書其實很輕鬆,因為不想多花放學時間複習,所以上課時會和老師密切互動,充分吸收課程內容,此外,不希望自己成為只會讀書的人,課餘時間也喜歡和朋友一塊打籃球、玩線上遊戲,或看課外讀物充實自己;目前已在上銜接高中的課程,為高中生活提前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