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力車做神轎 斗北銀樓媽祖吸睛

銀樓媽祖坐推車到枋寮。(記者陳彥廷攝)

銀樓媽祖坐推車到枋寮。(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12 06:00

南下墾丁遊香 枋寮即興遶境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來自彰化北斗的「銀樓媽祖」,上週由「屁股大走山進香團」載著媽祖,不畏颱風雨南下墾丁遊香,昨天到枋寮德興宮先休息,罕見的「協力車神轎」所到之處吸引眾人目光。

「屁股大走山進香團」由十多位熱愛媽祖文化的七、八年級生組成,上週二他們騎協力車載著虎爺,再用機車拉著推車上的媽祖,從北斗出發,預計來回六百六十公里往返墾丁,昨晚抵達枋寮同樣祀奉媽祖的德興宮。

「我們是熱愛媽祖的宗教狂熱分子!」成員阿霍說,他們成立金益銀樓媽祖社辦公室,就要集結眾人之力,將嘴上說說的不可能付諸行動,以愛為名實行歡喜渡人聞聲救苦的媽祖精神。

一路上他們借宿友廟,颱風並未讓他們打退堂鼓,反而更激發起他們一定要完成南下墾丁的決心,枋寮德興宮除放炮迎接,還即興遶境,相當熱情。

阿霍說,雖然「神轎」外表搞怪,但全程都依照進香習俗進行,為響應環保,裝飾取自回收物,車頂的五峰山也請老師父親手糊成,象徵進香文化新、舊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