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民整荒地蓋花圃 台糖稱佔用喊拆

台糖貼出公告要求村民限期移除地上物,否則將限期剷除。(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貼出公告要求村民限期移除地上物,否則將限期剷除。(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1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糖公司位於屏東縣新埤鄉萬隆村萬安社區的農場,多年來圍牆外圍雜草叢生,不僅影響該村落門面,更成為病媒蚊溫床,萬隆村長賴鍾達與村民組成志工隊,自掏腰包整理隸屬於台糖的荒地,變成環境優美的花圃,台糖公司卻於日前在花圃中貼出公告,直指村民佔用土地,將在十五天內拆除花圃,引起公憤。

賴鍾達說,該處十幾年來雜草叢生、滿地垃圾,村民反映多年,甚至拍照請環保單位協助處理雜草,且每逢雨季,該處泥土還會沖刷到路面,影響行車安全,村民們於是組成志工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助打理村莊門面,沒想到卻被台糖惡劣對待。

屏一一二線萬隆路段為早期南州糖廠支線,台糖公司在新埤鄉箕湖村及萬隆村有大片蔗園地,面積將近全鄉三分之一,村民怒訴台糖在地方是大地主,不僅未做好敦親睦鄰工作,村民們飽受環境髒亂造成的病媒蚊蟲威脅,如今自發性動手協助整理環境,竟還被冠上佔用土地的污名。

新埤鄉萬隆村長將號召抗議

賴鍾達表示,今年五月村民們湊齊三萬元請怪手整地,並買來磚塊水泥動手美化環境,甚至安排志工每天到花圃拔雜草、澆水,但台糖態度惡劣,堅持拆除花圃,欺人太甚,他準備號召村民對台糖抗議。

南州糖廠資產課指出,該處是台糖土地,村民沒有承租就擅自使用,無論是不是美化環境,佔用土地行為就是非法行為,「就算有雜草,也不干村民的事」,該公司依法貼出公告,要求村民限期將土地地上物拆除,否則屆時將依法剷除。

原本台糖農場圍牆外垃圾滿地。(記者邱芷柔翻攝)

原本台糖農場圍牆外垃圾滿地。(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