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住靜宜圖書館 60生夏夜擁書眠

國中小學生夜宿靜宜大學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國中小學生夜宿靜宜大學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10 08:00

暑期創意閱讀營展成果

〔記者何宗翰、陳建志、李忠憲、張軒哲/台中報導〕暑假開始,各營隊也熱鬧開辦!靜宜大學結合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18度C文化基金會,舉辦三天兩夜「暑期創意閱讀營」,六十名國中小學生連續兩晚夜宿靜宜圖書館;福智文教基金會在大明高中舉辦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另外文化局舉辦免費的美學夏令營,讓學童體驗陶藝之美。

九日閱讀營成果發表,學童分組演出,逗得眾人笑開懷。南投縣文化局圖書科科長張賽青指出,希望藉由閱讀培養孩子知識力、文化力、表達力,在愛閱讀、愛活動、愛寫作中激發正面力量,永續閱讀活力。蓋夏圖書館館長陳明柔說,暑期創意閱讀營以「閱讀與書寫」課程為根基,由靜宜「閱讀與書寫」課程助理教師及文創團隊學生擔任隊輔。望鄉國小五年級全喆說,自己喜歡讀小說,首度造訪靜宜大學,很開心在這麼大的圖書館盡情閱讀,尤其夜間鑽入睡袋一邊讀書,與書共眠,是難忘的體驗。

福智文教基金會分別在台北、台中、雲林等地,舉辦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共超過三千六百名教師參加,昨天在台中市大明高中舉辦,參加的簡老師說,研習營讓他體認到老師是世界上最好的職業,對工作重新燃起希望。福智文教基金會老師黃珠釵表示,老師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環,因此鼓勵老師組織學習團隊,提升心靈與智慧,並獲教育部認可。暑期生命教育研習營自九十一年開辦至今,受益教師已達兩萬一千多人。

美學夏令營 學童體驗陶藝

文化局昨日在東勢林場舉辦免費的美學夏令營,在場的九十多名小朋友在專業老師的教導下,親自體驗陶藝、繪畫,並學習組裝帳篷。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直說「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