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攤商占私地?方荷生槓市場處

2015/07/09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因南機場都更案,近日頻與北市府交鋒的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昨在里長座談會又與北市市場處槓上,方荷生指南機場臨時攤販集中場違法占用私人土地,他當了十七年里長,問題從未解決,更數度質問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攤販到底有沒有占用私有地營業?」最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先由中正區公所與地政局釐清臨時攤販的土地所有權,若為私人土地,取得地主同意書後,才能准許攤販營業。

柯文哲裁示 先釐清土地所有權

柯文哲昨上午與中正區里長舉辦市政座談會,方荷生提案南機場臨時攤販集中場違法問題,質疑攤商有無占用私有地營業、買賣或承租;許玄謀表示,南機場攤販集中場原有一二二攤,依法查核後剩下七十攤,其中只有一攤有證、六十九攤列管,市場處也將常態性會同警察局取締,並維護環保、公安、消防等。

方荷生隨後提問︰「我只想問市場處,南機場攤販現在有沒有違法?」他強調自己從頭到尾都在講私有地,他當里長已經第十七年,這些攤販有無占用南機場私有地營業?「有沒有違法?」

許玄謀表示,市場處容許攤販設攤的地點是在列管公有地上,在民國八十四年前已既存違章認定,若要處理,就要一致性,且迄今未有住戶提出異議。市場處攤販暨地下街管理科科長溫修煒則解釋,市場處僅管理公有地上的攤販,若占用私人土地,須會同其他單位一起釐清。

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緩頰表示,若是在私有地上,應先確認是否可營業,若可營業,再問有無取得私有地營業同意書。最後,柯文哲指示由中正區公所與地政局先釐清土地所有權,由區長擔任專案經理人負責,先進行地籍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