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生高仙女父逝 顧半癱母不喊苦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左二)與3位全國孝行楷模得主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左二)與3位全國孝行楷模得主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5/07/09 08:00

三人獲全國孝行楷模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副市長王明德昨天表揚十一位孝行楷模得主,其中,李菊芝、王厚元、高仙女三人榮獲全國孝行楷模,十七日將到台北接受表揚;就讀國三的高仙女,父親過世、母親因中風而半身癱瘓,姊姊在外地讀書,她從國二起就照顧母親,從餵餐、洗澡到換尿布,小小年紀但孝行感人。

十一位孝行楷模分別是李菊芝、王厚元、高仙女、簡榮彬、高玉華、陳朝旺、潘靜怜、許菁菁、羅文鳳、李紹銘、曾秀珠。

王厚元不婚 照顧失智母

四十九歲的王厚元,母親在十一年前罹患老人失智症,六年前病況加劇,她辭職專心照顧母親,由於母親經常走失,還因懷疑東西被偷而到派出所報案,讓她心力交瘁,為了全心全意照顧母親而耽誤婚姻,因此雲英未嫁,但王厚元仍無怨無悔;她表示,照顧失智症老人非常辛苦,這幾年篤信佛教才走過艱辛。

李菊芝 養三子女及植物人婆婆

五十二歲的李菊芝,丈夫不幸車禍過世,她辛苦將三個年幼子女拉拔長大,還要照顧年邁的公婆,二十一年始終如一,去年九十一歲的公公過世,如今繼續照顧已是植物人的婆婆,幸好三個小孩都已完成學業,能夠協助分攤家計重擔。

今年孝行楷模頒獎,還有二名高中學生獲獎,分別是許菁菁及潘靜怜,許菁菁從小學六年級起就要照顧生病的母親,潘靜怜和媽媽、妹妹在外租屋,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雖然辛苦,但她孝順又懂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