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林家花園光雕秀 看古蹟風華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大花廳戲台,近日結合3D投影舉行光雕秀,讓古蹟展現不一樣的風貌。(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大花廳戲台,近日結合3D投影舉行光雕秀,讓古蹟展現不一樣的風貌。(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09 06:00

〔記者陳建志、何宗翰/霧峰報導〕國定古蹟霧峰林家花園宮保第園區開放後,吸引不少民眾進入參觀,就連蔡依林的「I’m Not Yours」MV也選在這裡的大花廳戲台拍攝,將林家古厝建築之美推向國際。為了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古蹟風貌,即日起到八月底,推出「追光逐影說歷史」光雕秀,結合3D視覺技術的投影秀,呈現不一樣的古蹟風貌,邀請民眾入園參觀。

興建於西元一八五八年的霧峰林家,是中部保存最完整的「閩南式宅第聚落」,不過九二一大地震時幾乎全毀,經政府斥資數億元進行重建,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完成第一期重建工程,近年宮保第園區已開放參觀。

林家第九代、林本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俊明表示,宮保第園區的「大花廳戲台」,因建築優美,成為蔡依林和安室奈美惠拍攝「I’m Not Yours」MV的場景,導演選景時看到,驚嘆台灣居然有這麼美的建築,希望將它介紹給國際。

為了讓古蹟和科技結合,展現不一樣的風貌,利用3D投影技術,重現古蹟風華,昨晚邀請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和拍攝「阿罩霧風雲」的紀錄片導演李崗等人一起舉行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到八月底,推出「追光逐影說歷史」光雕秀,平日七點半演出一場,假日八點半再加演一場。

不過霧峰區公所發現,在公所後方的停車場,原本只有週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停車,近日到了晚上九點,還有民眾打電話表示車子停在裡面,工友雖熱心來開門,但仍造成困擾,希望民眾能夠遵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