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達人秀 學子職涯啟蒙師

勞工局開辦「職場達人秀」,其中一班為糕餅班,讓孩子親自做糕餅,體會其甘苦。(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開辦「職場達人秀」,其中一班為糕餅班,讓孩子親自做糕餅,體會其甘苦。(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行出狀元」,為讓學生從小就知道各行各業的運作情形,勞工局利用暑假為國、高中生舉辦「職場達人秀」,讓孩子直接到職場參觀,了解各職場工作人員的工作情形,不但可做為孩子未來選擇科系的參考,也可成為未來選擇工作的指引。

根據兒福聯盟針對國中學生的調查指出,有約二成五表示不了解自己的學習興趣,近四成不了解升學和未來出路的關聯,三成七不清楚未來的工作,另外並有三成一的國中生對未來生涯不清楚。

勞工局表示,根據觀察,德國和奧地利是歐洲青年失業率相對較低的國家,因為這二個國家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即開始灌輸職涯發展觀念,顯示協助國中生探索生涯、進行適性輔導,極為重要。

為了替孩子的求學求職路解惑,去年勞工局試辦「職場達人秀」活動,共開辦十二職類的職場達人,有廣播及糕餅達人等,雖然是試辦,但十二班都爆滿,孩子們平時只聽父母及師長談及,但自己親身去體會工作,都覺得跟想像的不一樣。

由於反應良好,勞工局今年正式開辦,同樣也有十二職類「職場達人」經驗分享,但更符合社會現況,有糕餅、製鞋、劇團、旅遊記者、精密機械、咖啡技術、新娘秘書、飯店服務、攝影技術、手搖飲料、音樂創作、廣播等,希望協助學子發掘自我才能,釐清職涯方向。

勞工局表示,過去對國、高中生進行職類介紹,多半是到學校進行較制式的說明,但現在的孩子喜歡動態活動,因此決定採「實境秀」,讓孩子親自去看大人工作的性質及環境,進而想想自己適合就讀什麼科系、適合什麼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