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無毒鳳梨田 國姓「鳳梨嫂」撐家計

陳姝閃(左)的女兒劉欣萍(右)課餘時間也會到鳳梨田幫忙。(記者佟振國攝)

陳姝閃(左)的女兒劉欣萍(右)課餘時間也會到鳳梨田幫忙。(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09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福龜村以草莓聞名,但村內卻有高人氣的「鳳梨嫂」,今年五十八歲的陳姝閃,多年來與丈夫劉振清堅持栽種無毒鳳梨,但去年丈夫罹患肝硬化末期,陳姝閃要照顧重病丈夫與年邁婆婆,還得守護鳳梨田,一度讓她心力交瘁,還好二個孝順貼心的女兒課餘都下田幫忙,還上網行銷自家鳳梨,母女同心共渡難關。

陳姝閃是名間鄉人,父母栽種鳳梨維持家計,她笑說是被鳳梨養大的,三十年前嫁來國姓鄉,也與丈夫種起最熟悉的鳳梨,多年來堅持無毒栽培,不噴灑生長激素與化學藥劑,種出來的鳳梨個頭雖小,果實卻更加厚實香甜

無毒鳳梨盛產期二、三天就能採收上千個鳳梨,除了老主顧還得開發新客戶,女兒劉佳慧、劉欣萍也發揮就讀商管科系的專長,在臉書與通訊軟體成立「鳳梨嫂的無毒鳳梨」專頁,公開栽培過程與預告採收訊息。

村長邱昌賢表示,許多老主顧都稱讚「鳳梨嫂」的鳳梨香甜可口,但也暗藏洋蔥,因為背後的故事更加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