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圖咖啡廳養蚊子 降租招商

嘉義縣圖書館入口處的咖啡廳,二月閒置至今仍未有廠商投標。(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圖書館入口處的咖啡廳,二月閒置至今仍未有廠商投標。(記者林宜樟攝)

2015/07/09 08: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圖書館耗資二千五百餘萬元整修完工,二月重新啟用,入口處設置咖啡廳及文創商品區,至今空蕩蕩,遭質疑閒置公有空間;縣府教育處圖書資訊科長翁瑞騏表示,四度招商都無人投標,縣府已將年租金從二十萬元調降至十一萬元,希望覓得適合廠商合作。

「縣府應盡力活化利用公有空間。」縣議員姜梅紅表示,二月啟用典禮時,縣府曾布置漂亮的桌椅,讓與會來賓一邊閱讀書刊,一邊享受咖啡,後來再到現場卻是空蕩蕩。

大學生:可安排演奏會

來借書的縣民張鳳華說,進出縣圖都會經過此處,卻空曠昏暗,相當奇怪,不像圖書館應有的感覺;黃姓大學生表示,現場有鋼琴設備,建議安排鋼琴家或愛好人士定期演出,可望吸引更多人來消費。

圖資科:歡迎青年創業

翁瑞騏表示,咖啡廳與文創區依嘉縣縣有房地短期出租作業要點公開標租,可能因租賃期最長四年,廠商評估投資後的可營運時間太短,鄰近只有東石國中學生而無商場、車站等人潮,成本恐難回收,所以興趣缺缺。

他說,縣府除採調降年租金爭取廠商投資,正以「洋風小鎮計畫」爭取經費整建朴子日式宿舍群,縣圖就在東石國中舊校長宿舍對面,加上故宮南院今年底開館,周遭遊客將增多,若有青年想創業,此處應是不錯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