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六學子 考上第一志願

南台南家扶有六名國中學子考上第一志願,其中考上南女的吳佩珊(右三)立志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家扶有六名國中學子考上第一志願,其中考上南女的吳佩珊(右三)立志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08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國中會考,南台南家扶共有六名國中學子考上第一志願的國立高中及高職,分別是錄取台南女中的吳佩珊、台南高商商業經營科的陳念徽、王滋蘘及許智湧、應用外語科的葉庭瑄、資訊處理科的陳乃云,其中考上南女的吳佩珊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

這六名家扶學子均來自單親家庭,因家長收入無法支應全家生活開銷,從國中小求學階段便由該中心提供經濟扶助和關懷輔導至今。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其中,考上台南女中的吳佩珊個性活潑外向,資質聰穎,對舞蹈、戲劇類相當有天分,國中三年就讀舞蹈班也參與許多戲劇演出,表現突出。

吳佩珊求學路程艱辛,她的父母親在九十三年離婚後母親不知去向,九十六年南家扶介入服務,當時她與姊姊、弟弟一同由父親及祖母照顧,但父親僅能以臨時工養家餬口,而婚姻的挫折及生活壓力讓父親成天以酒精麻痺自己,導致家庭經濟再度陷入困境,祖母為了讓三名孫子女有個安全成長環境,便另尋租處重新生活,但高齡七十歲的祖母無法外出工作,目前全家生活均仰賴南家扶的協助與政府補助。

吳佩珊回想起準備會考的這段期間,父親在家酗酒狀況特別嚴重,讓在房間苦讀的她相當擔心與害怕。這次她順利考上心中第一志願,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

李保良主任表示,該中心長期扶助弱勢家庭約九三五戶、兒童數達一六四○人,當中像吳佩珊一樣處於經濟弱勢或有目睹受暴經驗的學子不算少。這次吳佩珊等六人上榜,南家扶每人頒發五千元、三千元的獎學金鼓勵,並盼望更多社會善心者共同加入助學行列,讓該中心得以在八月廿五日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前順利籌募五百八十萬元,以協助五百七十名家扶學子都能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