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轎班囝仔夜市募款 捐助塵爆傷患

幫助八仙塵爆傷患,顯靈堂團員走進夜市募款。(記者陳賢義攝)

幫助八仙塵爆傷患,顯靈堂團員走進夜市募款。(記者陳賢義攝)

2015/07/08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新北市八仙塵爆意外震驚國內外,台東顯靈堂一群愛好廟會的青少年同感傷痛,主動發起樂捐活動,走遍市區夜市募款,雖因勸募經驗不純熟,募得金額有限,但同心協力做公益的好心情,讓他們都感到好快樂,希望所有傷患都能早日脫離痛病速痊癒,也期盼藉此改變外界對陣頭、轎班團員好惹是非的刻板印象。

改變外界對其好惹是非印象

「我們是一群熱愛廟會的青少年,看到八仙塵爆意外都感到很難過,因而發起樂捐活動,請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先行透過臉書PO上勸募影片,呼籲大家樂捐幫助塵爆傷患,雖然動作、語調略顯生澀,但熱切助人愛心滿溢,贏得「婉君」一片讚聲。

這群青少年化作實際行動走進夜市募款,由於毫無經驗,首日「進帳」微薄,但團員們不灰心,挨家挨攤勸募,逢人就低聲懇託,許多廟宇也響應伸援,募款漸多起來。

團員仁培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募款活動,剛開始確實有些難為情,但想到所有塵爆傷患都非常勇敢的在跟死神搏鬥,才慢慢放下心中羞怯,希望能盡點棉薄之力幫助所有傷患及其家人早日走出陰霾。

避不法疑慮 均公布款項明細

顯靈堂堂主張家源說,樂捐活動是在意外發生後臨時起意,除為幫助塵爆傷患,也讓團員們感受到助人的快樂,加入廟會並非外界刻板認為只會打架鬧事。由於初次勸募沒經驗,只好採土法煉鋼方法,選擇人潮較多的夜市,為避免引發不法疑慮,開箱清點募款過程會全程錄影,一併公布專戶匯款明細。

天后宮也捐50萬 助塵爆傷患

另外,台東天后宮愛心不落人後,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有德、常務監事吳明森昨天代表捐出五十萬元,委請縣府代轉新北市塵爆專戶,副縣長陳金虎表示,傷者身心復建都是漫長過程,呼籲縣民大家一起發揮愛心,捐款協助受到燒燙傷的民眾早日走出傷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