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大學生環島 為獨老抓龍

文化大學財金系學生盧冠良以火車環島方式,幫獨居長輩按摩。(記者張安蕎攝)

文化大學財金系學生盧冠良以火車環島方式,幫獨居長輩按摩。(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08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暑假到了,不少大學生四處玩樂,但文化大學財金系學生盧冠良竟發願以火車環島方式,幫獨居長輩按摩!昨天首站來到樹林區,盧冠良使出專業「抓龍手」,讓十名弱勢老人樂得直呼︰「揪爽快!」

首站到樹林 老人樂呼爽快

盧冠良出生時便雙眼失明,八歲時又不幸因發燒而使得聽力受損,但是他不怨殘缺,反而自小就習得一手按摩好功夫,十八歲就成立個人按摩工作室,並不時參加公益活動,為弱勢族群按摩;但近年他的聽力漸漸惡化,即將完全失聰,他發願「要趕在還聽得到世界以前,巡迴全台為獨居長輩按摩」。

在華山基金會協助下,盧冠良昨到樹林展開圓夢計畫,仔細刺激長輩們肩頸上的穴道及經絡,促進其血液循環。嚴重中風的七十五歲黃阿公,在經過一番按摩後,也開心地給予感謝及祝福。

盧冠良說,此次環台讓親友十分擔心,但他過去就有獨自走訪南台灣的經驗,所以一點也不害怕,只怕時間不夠,無法服務到每個長輩。他相信「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希望可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關懷老人,「因為我們自己有一天也會老。」

華山基金會公關暨社資部副主任吳婉蘭表示,本次環台抓龍活動,由盧冠良自行搭火車到當地後,再由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站長引導至服務地點,預計挑戰十五縣市、廿五個鄉鎮,服務約八十名長輩。基金會全年免費提供老人服務,盼社會踴躍認助或加入志工行列,一起關懷獨居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