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體驗護理師 學習照顧燒燙傷患

國中生到亞東醫院體驗當護理師,學習如何包紮、換藥。(記者陳韋宗攝)

國中生到亞東醫院體驗當護理師,學習如何包紮、換藥。(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8 06:00

寫卡片祝福塵爆傷者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亞東醫院昨天辦第二屆「男丁Girl護理營」,二十六位國中生體驗當護理人員;由於近日醫護總動員,搶救八仙塵爆傷患,體驗當護理師的國中生,也自製卡片寫下對傷患祝福,祈禱「哥哥姊姊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不要放棄!」

亞東醫院護理部督導程音說,照顧重大傷患是護理人員的天職,對體力、心理是沉重的負擔,所有醫護都全力以赴,盡力照顧每個傷患;國中生參與活動,除了體驗工作情境外,也希望讓他們了解,如何以病人為中心付出。

體驗活動包括讓國中生穿上老人體驗裝,感受長者生活上的不便,並學習換藥、包紮傷口、照顧新生兒等。

中正國中林詩芸說,包紮傷口很累,體會到受傷者承受的煎熬和痛苦,希望這次事件中受傷的人都可以努力撐過去。

恆毅中學馮瑄因為爺爺是醫生,從小就想當護理師,她說,看到模擬的傷口還是覺得很害怕,必須溫柔、有耐心,全程也必須無菌,避免感染,很辛苦,但也因此了解護理人員的偉大。

國中生寫卡片祝福八仙塵爆意外傷者。 (記者陳韋宗攝)

國中生寫卡片祝福八仙塵爆意外傷者。 (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