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高中職免試入學 630人未報到

2015/07/08 06:00

國立報到率高 幾乎不辦續招

〔記者張勳騰、蔡政珉、鄭鴻達/綜合報導〕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已完成報到,國立苗栗高中及國立苑裡高中報到率達九成五、國立竹南高中九成六,都是歷年來最高,國立苗栗農工則是連三年滿招。分析各校報到率提高原因,主要是今年只有一次免試,有些學生就近選擇社區高中就讀,家長也越來越重視技職教育,期盼讓孩子學有一技之長。此外,全縣未報到人數約六百卅人,國立卓蘭實中、私立建臺中學等校將辦理續招。

苗栗高中今年報到率九成五,比去年九成增加;苗中說,今年苗中學生大學繁星表現亮眼,還有同學錄取醫學系,加上今年成立數理及社會語文實驗班,都是報到率提升原因。

私立多有續招 卓蘭實中也有

私立建臺中學高中部報到率九成四,綜合高中報到率七成七,比去年平均報到率七成四增加。校方說,建臺今年升學表現亮麗,成績優秀學生因而選擇就讀建臺,廿四日到八月十六日將受理續招報名。

國立竹南高中今年報到率九成六,去年約九成五,不辦續招。興華高中今年報到率九成二,去年也逾九成,也不辦續招,若仍有少數缺額,將於寒假辦理轉學考。

私立君毅高中今年報到率約九成,去年則為八成五,即日起至開學日辦理續招;私立大成高中今年報到率有八成四,去年則六成七,十七日到八月廿日辦理續招。中興商工今年報到率五成三,去年則為三成六,即日起到八月廿日辦理續招。

國立苑裡高中去年報到率九成,今年九成五,將不續招。縣立苑裡中學去年報到率八成,今年八成六,除非縣府要求,否則不續招。

國立卓蘭實中今年報到率九成,較去年八成七,將辦理續招,時間則依教育部規定;國立大湖農工今年報到率八成二,與去年持平,是否續招尚未決定。

教育處表示,公立高中職平均一班少於卅五人、綜合高中低於廿五人,才能辦續招,私立高中職則不受限,全縣未報到人數約六百卅人,要特別注意有哪些學校辦理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