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來訪 鄭文燦︰當總統時多給點經費

蔡英文參訪華城電機,提及2003年加州大停電就是使用華城生產的變壓器解決問題,直誇華城讓台灣很有面子。(記者李容萍攝)

蔡英文參訪華城電機,提及2003年加州大停電就是使用華城生產的變壓器解決問題,直誇華城讓台灣很有面子。(記者李容萍攝)

2015/07/08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參訪,在中壢工業區的華城電機公司說明能源政策,到平鎮區福田綜合農場和小朋友種植有機蔬菜,她也到楊梅故事館籌備工作站參觀;市長鄭文燦請蔡英文「下次當總統來桃園時,多一點經費給桃園!」兩人相視而笑。

蔡英文昨天由鄭文燦、市府首席顧問黃適卓、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寶清、鄭運鵬、徐景文、陳賴素美等人陪同參訪,沿途有許多支持者熱情高喊「總統好」,場面熱絡。

蔡英文首站參觀華城電機的變壓器製造生產線,她肯定業者積極投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變電與輸電的技術,二○○三年的加州大停電就是使用華城的變壓器才復電,讓台灣很有面子。

面對限電的陰影最近又出現,她表示,限電問題主因是用電管理系統運作出問題,民進黨的新能源政策針對節電、再生能源這兩件事,需要政府投入資源與精力。

來到有機農場,蔡英文下田種菜、採菜,農民熱情包圍介紹她是「尚青ㄟ總統」,她笑說,台灣要擴大有機生產,未來將透過政策來規劃有機生產的土地專區,讓農民或農戶不會找不到適當的土地感到困擾;她承諾未來設立全套的檢驗、追蹤機制,確保有機食品的安全,讓大家吃得安心。

蔡英文也參觀楊梅故事館籌備工作站,她表示,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都是台灣的歷史,也是台灣本土教育的開端,楊梅故事館不只是保存客家文化的地方,也要給有創意人才表現的機會,這對台灣的文化政策或下一代的歷史教育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