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圖中區資源中心 跨5縣市借閱

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館藏越南等國圖書,可供新住民借閱。(記者李忠憲攝)

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館藏越南等國圖書,可供新住民借閱。(記者李忠憲攝)

2015/07/0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由教育部補助成立的「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昨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正式啟用。橫跨中部五縣市的資源中心,除可讓民眾跨縣市借閱書籍,並強調館藏圖書「多元文化」、「文化創意」,讓南洋國家的新住民也能閱讀到自己國家文字的書本。

昨日上午的中區資源中心啟用開幕式以「泉湧閱讀」為主題,邀請新住民以越南傳統舞蹈共襄盛舉,還有異國民族吟唱樂風及舞蹈,揭開序幕。新住民媽媽們並透過自己祖國的傳奇故事與傳統食物的分享,以「閱讀」與「美食」交流特有的在地文化。

「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館藏「多元文化」、「文化創意」、「青少年」、「知識性」等四大類型圖書。透過專家選書模式,提升館藏主題圖書質量,藉由各區館藏資源分享機制,以及館際合作服務,亦能有效整合區域圖書資源。未來將配合相關閱讀教育推廣活動,活化在地民眾親近使用圖書館,感受「拾書知味」的內涵,體會公共圖書館嶄新的人文閱讀風貌。

即日起提供中、彰、投、苗、雲等民眾跨縣市借閱,更有多元文化圖書,包含越南、緬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及柬埔寨等國圖書。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在豐原設立,成為中部五縣市知識高山入口的重鎮,文化中心有國家圖書館專業資源挹注,圖書品質全面到位,希望四年內建構十萬冊藏書,也呼籲市民踴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