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搭優化公車 上下車都要刷卡

交通局長王義川。(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及幹線公車今天正式上路,由於幹線公車乘車方式與過去BRT不同,交通局喊出「幹線公車一二三」口訣,提醒民眾乘車招手、上下車都要刷卡。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三○○至三○八號幹線公車會全程行駛於專用道上,不會進入慢車道,而過去BRT並未停靠台灣大道一段,現在增加六個停靠站,分別為原子街口、中華路口、仁愛醫院、第二市場、彰化銀行及第一廣場站;幹線公車在專用道上每站都停,但出了專用道後,需要民眾招手攔車。

每車三台或五台刷卡機

另一方面,BRT採站外刷卡,幹線公車則是車上刷卡。王義川表示,上下車刷卡是台中市民最習慣的刷卡方式,雙節公車已經安裝五台刷卡機,單節公車也有三台,以加快上、下車速度,請民眾先上車再找刷卡機,不需在駕駛旁的刷卡機等著刷卡。

交通局為了方便民眾記憶,整理出「幹線公車一二三」口訣,「乘車招手好習慣,先上再刷進出快,下車按鈴並刷卡」;另外,交通局也彙整常見問題,在市府網站推出「懶人包」,供民眾查詢。

另外,今天起,每日行駛於專用道上的公車班次將從四二六班增至八五五班,為避免公車塞在專用道上,交通局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啟用車站的第二月台,每站可同時停靠二輛雙節公車或四輛單節公車;並啟動車間距系統,控制車輛進站速度,也讓班次間距更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