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農顧塵爆兒 慈濟採收認購

劉家阿嬤看到志工熱心幫忙,在孫子遭遇塵爆意外後,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記者劉濱銓攝)

劉家阿嬤看到志工熱心幫忙,在孫子遭遇塵爆意外後,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08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在八仙塵爆中英勇救人的義消之子劉國盛因下肢傷勢惡化,其在信義鄉栽種葡萄的父親劉榮華,近日為了果園收成與照顧兒子疲於奔命,昨上午慈濟志工一行人到劉家果園協助採收,並認購一千四百箱近百萬元的葡萄,還當場與在北部照顧兒子的劉父視訊,告知他不用擔心果園,只需專心照料兒子就好;劉父則感謝眾人協助,還說兒子已經有進步。

慈濟志工表示,他們得知劉國盛傷勢惡化後,便發起認購葡萄,一開始認購量只有一半,但後來大家熱心響應,便將劉家今年首批採收的七千公斤葡萄全數認購,並分送給全台收治塵爆傷患醫院的醫療人員。

昨劉國盛的阿嬤看到志工熱心幫忙採摘分裝,終於在塵爆事件後露出難得的笑容,劉榮華則在視訊中表示,兒子精神已有恢復,且開始可以吃流質食物,惟身上傷勢還要進一步觀察,他感謝社會的善心,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全心照顧兒子,他也會把大家的祝福轉達給兒子,鼓勵他勇敢撐過這段關鍵治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