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撲殺補償差4成 防疫所:無爭議都發

2015/07/08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禽流感爆發至今半年,部分鵝農抱怨還有剩餘的鵝隻撲殺補償金尚未領到。縣府動植物防疫所回應,未領到補償金的鵝農,因申報內容有爭議,為保障鵝農權益,防疫所正積極協助爭取。

雲林縣今年一月爆發禽流感,不少養鵝場傳出疫情,鵝隻遭大量撲殺。鵝農王明冬表示,當時行政院同意全額補償鵝農的損失,六成補償金已在過年前發放,部分鵝農剩下的四成補償金迄今尚未領到。

鵝農王松茂表示,傳出疫情的養鵝場多數無法復養,養鵝場雜草叢生,部分鵝農沒有收入,需靠補償金度日,四成補償金未領到,難免擔憂未來生活受影響。

鵝農透露禽流感爆發期間,當時撲殺人力吃緊,許多傳出疫情養鵝場銷毀的鵝蛋乏人處理,鵝農向口湖鄉公所求援,將銷毀的鵝蛋運走,現在坊間卻流傳這些鵝蛋非交由農委會指定的化製廠清運,日後恐無法求償。

動植物防疫所說明,因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對部分鵝農申報內容的補償認定有爭議,補償金暫時未發放,為確保鵝農權益,防疫所仍持續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溝通。

防疫所並駁斥銷毀鵝蛋無法領取補償金的說法,指防疫人員接獲鵝農通報,均先清點養鵝場的鵝隻、鵝蛋數量再撲殺、銷毀,相關紀錄都完整保留,鵝農不可能求償無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