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涂醒哲做半套 簡俊平不起訴

簡男獲知不起訴後,昨天中午拿著一瓶可樂到市府門口要請涂醒哲喝,他也語帶諷刺地請問涂「可樂好不好喝?」並要求涂道歉,否則提告。(記者丁偉杰攝)

簡男獲知不起訴後,昨天中午拿著一瓶可樂到市府門口要請涂醒哲喝,他也語帶諷刺地請問涂「可樂好不好喝?」並要求涂道歉,否則提告。(記者丁偉杰攝)

2015/07/08 08:00

檢:未逾言論自由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遭男子簡俊平爆料出入養生館找專屬按摩女「可樂」做半套服務,涂斥「舔耳案再現」,控告簡男加重誹謗,嘉義地檢署昨偵結不起訴,檢方認為,涂身為公眾人物,是否曾出入不正當場所,可受公評,簡男向媒體爆料的內容,未逾言論自由範疇。對此,涂委任律師陳偉仁說,簡爆料內容完全不屬實,將提起再議 。

涂醒哲將提起再議

簡男獲知不起訴後,昨天中午拿著一瓶可樂到市府門口要請涂醒哲喝,他也語帶諷刺地請問涂「可樂好不好喝?」他要求涂醒哲向市民道歉,否則要提誣告告訴。涂因公出國,到澳洲參加亞太城市論壇,沒人出面接下可樂,簡男停留數分鐘就離去。

今年一月間,簡男拿涂醒哲與按摩女「可樂」、「霏霏」的合照向壹電視爆料,指可樂所屬「櫻花養生館」從事半套性服務,涂經常出入半套養生館;涂認為是不實指控,怒告簡俊平加重誹謗。

簡男自稱是從「可樂」以前在養生館的同事得知,「可樂」有在做半套,簡便前往查證,簡聽到「可樂」說她是涂醒哲的專屬美容師,簡認為涂出入這種場所不恰當,向壹電視爆料。

檢方調查時,求證簡男向壹電視爆料經過,有涂醒哲與「可樂」、「霏霏」的合照、二段簡男親身到養身館消費所錄下與「可樂」的對話等,檢方從中認定簡男於消費完畢後,尚需與「可樂」商議消費價格,可樂疑似有提供半套性服務。

不起訴書指出,簡男基於查證的結果,有相當理由確信涂有出入半套養生館,藉由向壹電提出相關質疑,並非故意毀損涂的名譽,難認有誹謗犯意,因此不起訴處分。

涂委任律師陳偉仁說,檢察官在偵查過程,多著重在「可樂」有無做半套一事,卻未調查簡男將「可樂」做半套與「涂接受半套服務」連結在一起的合理正當性;一張「正常社交往來」的合照是否足以支撐簡男所爆料內容?且涂在競選期間與市民合照屬正常合理,單憑此認定「市長與合照民眾有業務往來」,無法令人信服簡的爆料「非出於惡意」且「經過適當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