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罹難者發百萬 侯友宜:是用善款

侯友宜南下探視八仙傷患,並慰問傷患家屬,強調將究責到底。(記者黃文鍠攝)

侯友宜南下探視八仙傷患,並慰問傷患家屬,強調將究責到底。(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7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日南下成大醫院,探視八仙塵爆中受害的五名傷患,對外界質疑警義消殉職慰問金僅五萬到十五萬元,八仙罹難者卻大手筆發出一百萬元,是否有差別待遇,侯友宜強調,該筆慰問金是從社會各界善款中,經過嚴格審查後發出,不會有問題。

再批陳柏廷沒說法

此外,連日來侯友宜大動作批評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也被質疑是要轉移焦點,減少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的傷害,侯友宜表示,他已經表達過,刑事追究責任及民事賠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一定對違法違失不縱放,因為呂忠吉已經由檢察官偵辦中,也已經出面,但陳柏廷迄今連個說法都沒有,他是替這三百多位在生命邊緣掙扎的孩子們不平,不是只針對八仙,每一個有違法違失者,都請檢察官追究到底。

成大新轉來一傷患

成大醫院昨天中午又轉來一名八仙塵爆的郭姓女傷患,患者燒傷面積六十%,成大截至目前總計收治五名傷患。該院燒燙傷中心主任何建良表示,五名傷患病情還算穩定,僅有一人仍插管治療中。

侯友宜表示,家屬希望所屬公司企業能放有薪假,讓他們陪伴孩子與家人渡過難關的心聲,早在一個禮拜前就陸續反映,其中首都客運就響應讓員工放有薪假三個月,讓家屬全心全力陪伴傷患,希望其他企業也能跟進,給家屬多一點喘息機會,陪伴小孩渡過難關。

對發放慰問金的爭議,侯友宜也強調,警消如果殉職,撫卹金都可以上千萬元,但當媒體追問慰問金爭議,他則強調,慰問金是來自各界善款,希望讓家屬能夠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