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城青年助「菜園」牡蠣殼成伴手禮

風城來的青年林子揚,在澎湖異鄉發光發熱。(記者劉禹慶攝)

風城來的青年林子揚,在澎湖異鄉發光發熱。(記者劉禹慶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同樣都是風城!來自新竹的林子揚,原本只是來澎湖放空旅行,卻因緣際會成為半個澎湖人!並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方案」,在澎湖縣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專案管理,在異鄉發揮創意,協助菜園牡蠣殼藝術精緻化,打造牡蠣殼藝術品伴手禮,創造當地就業機會。

馬公市菜園社區為澎湖最大的牡蠣養殖專區,原本廢棄的牡蠣殼堆積如山,成為令人頭痛的垃圾問題,多年來社區推動牡蠣殼藝術,除了傳統牡蠣殼製造肥料處理方式外,在林子揚協助下,更搖身變成為牡蠣殼藝術品伴手禮,林子揚不僅豐富飾品多樣化,更推動牡蠣醬等多元吃法,帶動社區觀光商機。

今年卅三歲的林子揚大學畢業後曾擔任過業務,因為喜歡料理,辭去穩定工作,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從學徒開始學起,七年下來練就日本料理好功夫,協助菜園規劃漁村特色行程及推動社區廚房,以在地牡蠣產業為特色,帶著遊客現撈牡蠣,學正確的牡蠣挖法,再料理成鮮美的牡蠣麵線、蒸牡蠣等,還有石斑、澎湖絲瓜及酸菜等在地美食,還可以學習製作牡蠣干貝醬,將旅遊與文化體驗結合。

另外,林子揚也就地取材,以菜園最出名的牡蠣為材料,和同事規劃了貝殼彩繪DIY,更開發了以小螺及小貝做成的羊年應景小羊,還有以鮸魚鱗片組成的玫瑰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