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中學化工專班奏效 3名5A新生報到

林園中學今年有3名5A績優學生留鄉就讀,校長莊訓當(右2)說化工專班策略奏效。(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中學今年有3名5A績優學生留鄉就讀,校長莊訓當(右2)說化工專班策略奏效。(記者洪臣宏攝)

2015/07/07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中學「化工專班」條件優渥,吸引十七名4A以上績優學生留鄉就讀,成績可達雄女的黃靜茵說想省下通勤時間,吳俊霖發下豪語要幫校長一圓「台大醫科夢」,董祐華則是為了國小死黨一起留鄉拚學業。

林園中學昨天辦理新生報到,今年該校有四十九名4A以上(前三志願)學生,其中有十七名留鄉就讀,三名5A的黃靜茵、吳俊霖及董祐華更是引人矚目,該校升學成績一舉創下多項紀錄。

黃靜茵可上雄女,但她只填林園中學,她說,原本想到市區拚一拚,但家人說選讀林中可以省下許多通勤時間及金錢,加上她喜歡學校老師,所以選擇留鄉就讀。

吳俊霖表示,選讀林中可以藉繁星計畫上一線的國立大學,化工班又有工作保障,是他留下來的關鍵,想幫校長一圓「台大醫科夢」。董祐華曾把讀林中與第一志願優缺點表列比較,結果林中勝出,他說,臨門一腳是國小死黨5A的吳俊霖也留下來了。

這群4A以上績優學生留鄉的共同點,幾乎都和中油贊助的「化工專班」有很大關係。校長莊訓當表示,林園區早期的獎學金取消後,績優學生外流嚴重,去年開辦化工專班後,第一年就留下了兩名5A學生。

前十名畢業 保障進入中油

化工專班每年招收四十名,成績前十名畢業生保障進入中油就業,就算升學也可獲中油以「在職進修」模式贊助,學生爭搶「鐵飯碗」,另每學期成績前十名獎學金六千元,相當優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